2010/10/23 12:00

梅姬強度減弱 周日降雨緩和

何佩蓁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目前強度持續減弱,並且朝北向大陸福建沿海前進,台灣本島已經脫離暴風圈,不過金門、澎湖還要警戒,氣象局也持續發佈豪雨特報,預計周日降雨才會緩和下來。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在台灣西南方的梅姬,它的暴風圈比之前小很多,結構也比較鬆散,因為梅姬的強度已經減弱,目前梅姬持續往北,朝金門方向前進,看看它的路徑圖,預計週六下半天,它可能就會從汕頭到金門間登陸大陸福建地區,接著24號和25號,暴風圈將籠罩中國南部沿海一帶。

  而台灣本島雖然已經脫離它的暴風圈,不過氣象局持續針對澎湖、台南以南、北部山區發佈豪雨特報,預計到周日各地雨勢才會緩和下來。另外,在菲律賓東方,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1800公里,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這一兩天有機會形成輕度颱風,如果變成颱風,將取名為佳芭,沒想到梅姬前腳剛走,可能又有颱風來攪局,下星期的天氣恐怕還是很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