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12:00

牆壁會"吸金"! 電磁波太強害的?

張春峰 報導

  台中大里有一間透天厝,屋主發現,他們家的牆壁,竟然可以吸住硬幣,而且家人常常會覺得頭痛,但是一直找不出原因,他們懷疑是2樓陽台外,變電箱的電磁波太強了,不過台電檢測,電磁波在安全範圍之內,認為跟變電箱沒有關係。

  男主人拿了10塊錢幣,往牆壁上一按,錢幣竟然粘在牆上,再試一次,還是吸得住,整面牆粘了10幾個錢幣,一塊、50塊都有,但奇怪的是,錢幣上又沒黏膠,怎麼可能粘在牆壁上?

  男子的太太說,是牆壁有吸力,她懷疑是2樓陽台外的這一根電線桿惹的禍,電線桿上密密麻麻幾十條電線交錯,看起還就很恐怖,他們懷疑電磁波太強了,才會吸住錢幣,睡在這個房間都會覺得頭很痛。

  但台電人員來檢驗後,電磁波是18毫高斯,比規定的安全標準值83.3還要低很多,絕對沒有安全顧慮。但電磁波到底和牆壁吸住錢幣有沒有關係?連物理專家都很納悶,基本上電磁波是沒有吸力的,除非是水泥表面張力原理,不然硬幣沒有道理,會被水泥牆吸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