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白蟻啃電纜 180戶民眾沒電用!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您看這電纜根本爛掉不能用,怎麼壞的呢?是白蟻咬的。台東市東海里5號一整天,有180戶人家陸陸續續傳出停電,台電人員逐一檢查地下電纜,發現3根電纜線被白蟻啃光光,才會造成這次停電。

  水管裡頭的電纜,被咬的坑坑疤疤。整條爛光光,仔細看上面還有一顆一顆的白色點點,這個居然是白蟻的窩,牠們不但在這裡築巢生小孩,還開始啃電線咬電纜,害整個台東市東海里,從早上到傍晚一整天大停電,台電人員可是一個一個打開人孔蓋,才找到這些停電的元兇,把他們驅逐出境才恢復電力,原來電纜地下化後,電線都埋在地下兩公尺深的地方,白蟻們看中這溫暖潮濕的藏身處,開始大舉入侵,這一次足足啃完三根電纜線。

  讓電纜爆炸,市區大停電,恢復電力後,工程人員開始大檢查拼命噴藥。他們也很無奈,因為白蟻破壞力實在驚人,不但入侵住宅,啃壞家具樑柱,讓房子倒塌。這一次居然連電纜也不放過。工程人員說,只聽過電線走火、施工不慎造成停電。被白蟻啃食大停電,還真的很罕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