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8:58

私藏一噸爆竹! 火藥庫住隔壁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龜山消防隊今天在住宅區裡,查到一大批煙火爆竹,有大龍炮、沖天炮、甩炮各種煙火,共有一公噸多,就直接堆在一般的社區住家裡,如果真的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想到自己的社區內有個不定時炸彈,左右鄰居都很害怕。

  小小的房子,就在幾坪大的客廳飯廳裡,放滿了這一箱一箱,通通都是爆竹煙火!有大龍炮、甩炮,還有這個長得像火箭的大型沖天炮,快過年了家家戶戶放鞭炮,業者想趁機大撈一筆,居然把住家當倉庫進口大批煙火,不過危險就在這,這個煙火叫年年來,一不小心就會年年爆,當然很害怕阿,自己的社區裡就像藏了一個軍火庫。

  按照法規,家中存放煙火不可以超過25公斤,這擺滿屋子的爆竹至少有一公噸1000公斤,超過標準的40倍,如果真的不小心有什麼意外,這旁邊的住戶,整條巷子可是通通都會遭到波及,幸好消防隊及時查獲,解除這顆不定時炸彈,讓大家都能平安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