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19:00

蔡國強打造 101煙火秀High翻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煙火秀這次特別請到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親自操刀,真的超級精彩。在百秒雷鳴後,重頭戲就是101大樓長達188秒的煙火秀。這次的煙火秀展現許多創意,包括金色的數字一百高掛天空,還有巨龍盤旋,讓在場民眾的尖叫聲沒有停過。

  101跨年大秀開始了。萬丈高樓平地起,一片漆黑的夜空當中,煙火畫出了101的輪廓,就像是把煙火當畫筆。畫出的101大樓,一下子又變身了。1618發的紅色閃光彈閃爍20秒,把101變成一個紅色大燈籠,真的是家有喜事。迎接100年,就是這個國家的大喜事。

  接著,流瀉而出的銀色瀑布從56層緩緩的流下,煙火把101大樓變成一個閃閃發亮的巨大瀑布。瀑布帶來了水,也帶來無限生機,百變101這下子成了挺拔的竹子。綠色的拉手焰花,像竹子一節節生出竹葉。這支綠色的竹子又變成了枝幹,巨大的花朵綻開,一枝獨放。

  這樣美麗的力量,也招來祥龍盤旋。祥龍繼續變化,成了一座寶塔。古今接軌,舞動的七彩霓虹爬上了101大樓。魔術方塊一樣的七彩方塊,紀念台灣走過一百年的光陰。這麼長的路,台灣前途就要起飛。隨著的火箭飛向了未來,開出璀璨的花朵。最後再由照明彈,照亮台灣美好的未來,迎接中華民國10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