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2:00

中山高土石崩落 天災?人禍?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兩天前發生在中山高八堵路段的土石崩落意外,當時高公局說,是因為下雨造成土石滑動所引起的,不過立委陳瑩拿出去年5月份,高公局在這個路段施工的影帶,證明根本是人禍造成的,她還大罵高局,要求局長下台。

  還記得嗎?兩天前國道一號八堵段發生坍塌,畫面上這塊大石頭,就是從國道邊坡突然滾落下來,夾雜其它碎石一起往下衝、灑滿路面,砸到經過的小轎車,好在車主沒事,高工局說,是因為連日下雨造成土石鬆動才會掉落,不過真的是這樣嗎?立委陳瑩跳出來質疑,早在去年五月他就召開過記者會,警告這個路段真的很危險,看看當時拍的畫面,整個山壁黃土一片、路基被挖空,看起來就是可能會向下滑動的樣子,但高工局回應很安全。

  可是13日正好就是這一塊向下崩落,明明可以事先預防卻還是造成這個結果,去年四月國道三號七堵段才發生嚴重的走山意外,相隔不到一年,國道一號八堵附近4.6公里的地方又發生坍塌,都在基隆到汐止路段,雖然高局承諾會在兩個月內完成邊坡檢測,但民眾還是要問,層出不窮國道意外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高局有沒有疏失?可別再重蹈覆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