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電暖器"烤肉"! 取暖變火燒屋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天氣很冷,提醒您,使用電暖器真的要很小心!在新北市還有台北市,今天分別傳出有民眾睡覺時開電暖氣,結果因為太靠近棉被,把棉被都燒了起來,一名婦人腳都被燙傷,還有另一個人,不但燒傷自己,連房子都燒毀了。

  拉起長裙,楊太太的雙腳,膝蓋到腳踝,燒燙傷,都是水泡,用砂布包起來,她說怎麼也沒想到,用了8、9年的電暖器,睡前拿來取暖,順便烘小孩的衣服,卻突然起火,當場被燙醒,這一碰,不得了,因為衣服蓋著電暖器,溫度太高引發火警,火勢順著床舖燒起來,棉被被燒破,枕頭燒成焦黑,床墊被燒得都露出裡頭的彈簧,最後楊太太是自己,拿滅火器撲滅火勢,自己的雙腳,二度灼傷,氣得把電暖器給扔了,還被人撿去回收,她說,有了這次經驗,她再也不敢用電暖器了。

  因為,電暖器引發火警,沒想到隔不到24小時,台北巿南港區,一棟11層樓的大樓,也傳出同樣情況,住在五樓的屋主,在房間蓋著棉被開著電暖器取暖,卻發生火警,房子被燒毀,人也送醫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