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00:00

海邊驚魂 師生受困潮間帶4小時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華南國小四十三名師生和家長,到東海岸進行戶外教學,因為沒有注意到海水漲潮,受困潮間帶四小時,不但人走不過去,手機也不通,接應的老師苦等不到人,打電話報案,最後,海巡帶著手電筒,協助所有師生脫困。

  華南國小四十三名師生騎單車到東部戶外教學,騎到阿郎一古道,大家下車到海邊遊玩,卻因為沒有注意到海水漲潮時間,傍晚準備離開時,發現海水打上岸阻斷去路,沿路又是像這樣坑坑疤疤的鵝卵石,校長不敢讓孩子冒險涉水,偏偏手機又不通。

  在另一頭接應的老師等不到人,天色已經暗到伸手不見五指,趕緊向海巡署報案,海巡署出動十一個人搜尋,終於在潮間帶找到這群師生,學童在海邊忍受四個小時的寒風,一脫困大家擠在海巡署的安檢所,喝薑茶取暖,有人肚子餓了忍不住吃零食,還有人張大眼睛,似乎還一臉驚慌,幸好校長當時的危機處理得宜,要大家留在原地等待協助,才平安度過這場海邊驚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