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搶命! 外海沉船大搶救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驚險的海上救援。一艘巴拿馬籍的礦砂船在鵝鑾鼻外海沉船,船上的中國籍船員跳海求生,海巡署緊急前往救援。不過海象太過惡劣,只救起三人,兩人不幸死亡。目前還有二十人失蹤,生死未卜。

  在五公尺高的大浪中,可以看到一名大陸船員在救生筏上面載浮載沉;看到救援船隻靠近,船員用手奮力往前划,希望能趕快得救,好不容易才終於被拉上船。船員臉上、頭髮和身上全都沾滿了船隻漏出來的黑油,還有一名身上套著救生圈的船員,也驚險的被拉近船隻救上船。他們精疲力盡、表情驚恐,躺在擔架上,還不停地發抖。還有一位被直升機吊掛救起的船員,也幸運地活了下來,但身體相當虛弱。

  這是一艘巴拿馬籍的礦砂船,九號在鵝鑾鼻東南方發生沉船,船上的二十五位大陸船員全都跳海逃生。我國的海巡署派出兩艘船隻救援,日本也派出直升機幫忙,在狂風巨浪中,最後救起了五人;但是只有三個人存活,兩人不幸死亡,目前還有二十個船員失蹤,下落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