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1:30

7旬翁扒鴨糞養家 日賺500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一個急需幫忙的老人家,屏東萬有一名李老先生,兩個兒子和妻子相繼去世,而且小兒子還罹患癌症,為了養家,他已經高齡70歲了,還要天天去鴨寮扒鴨糞,一天才賺500塊。

  李老先生站在太陽下,舉起笨重的鐵扒一下又一下的扒著地上的鴨糞,這個吃力的動作讓已經70歲的他非常吃不消,總是扒個幾下就要停下來擦汗喘氣,接著又趕緊舉起鐵扒,拖著疲憊老去的身體賣力工作,賺取微薄薪水度日,錢再少再累,李老先生還是得做下去,因為他得靠這份薪水養活一家子人。

  原來老先生的大兒子因為肝癌,二兒子車禍相繼去世,連妻子也因為病故離開他,但還有一個小兒子因為喉癌化療需要錢,回到老先生空蕩蕩的家,他拿出當初兒子的結婚全家福,他還有一個外籍媳婦,沒有工作證無法工作,但一個小孫子嗷嗷待哺,讓70歲的李老先生挑起全家經濟重擔,就算這麼辛苦,但老先生卻看得很開,現在他擔心的是,工作機會不是每天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