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1:30

助產按壓子宮 嬰兒缺氧夭折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迎接新生命,原本是做母親最開心的事情,但是台北有一名蔡姓婦人,在馬偕醫院生產過程中,疑似被護士在加壓的過程當中造成子宮破裂,讓胎兒最後不幸夭折,婦人質疑是醫院的疏失,但醫院完全否認。

  照片中的小寶寶,閉上眼睛,安穩躺在爸媽的懷裡,可是他再也沒有辦法,並沒有辦法享受如此溫暖的懷抱,因為他出生之後,只能靠著插管呼吸,一個星期之後,就離開人世,留下的只剩下一張張,小手牽大手的照片。

  看到他的母親,在懷孕的過程中,記錄著她跟寶寶共同成長的畫面,蔡媽媽原本滿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卻因為在生產過程當中,疑似助產士不當幫助用力,造成子宮破裂,緊急剖腹才發現,小寶寶已經缺氧,但醫院卻認為沒有疏失。醫師還強調,生產本來就有風險,絕對會用最好的方式來幫助生產,不過看到網誌上,蔡媽媽第一句話,寫下親愛的寶貝,媽咪對不起,卻形成強力對比,當初買的小寶寶的手套跟衣服,再也派不上用場,拍下的胎動影片,也變成了小寶寶,唯一健康活動亂跳的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