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變植物人 家屬控醫不聞問

 / 台北市

  才出生十四天的新生兒交給醫院照顧,兩個禮拜後卻變成植物人,讓父母無法接受。醫院也沒有說明新生兒病發原因,只有一句不知道,還強調沒有疏失。

  二月二十二日小嬰兒出生健健康康的模樣,爸爸開心的每天都拿dv紀錄寶寶一舉一動,只是過了十四天,三月五日晚上凌晨兩點,醫院突然通知他們,嬰兒要插管急救。

  看著插管奄奄一息的寶寶最後腦水腫,變成植物人,像是割掉自己身上一塊肉一樣的痛。媽媽後悔當初因為沒有育嬰經驗,所以把新生兒給醫院托育,換來悲劇,期待這個孫子已久的奶奶,更是搥胸頓足。

  家屬除了難過,更對醫院出事之後不負責的態度憤恨不平。好好的嬰兒被照顧成植物人,一定有原因,醫院卻以一句不知道就帶過。院方還是認為沒有醫療疏失,家屬一狀告到消基會,將請律師提告,因為家屬要面對往後,一個月三四萬塊的醫療費用,一家只有爸爸當業務賺的錢也不過四萬,對她們來說,懷胎十月的喜悅,已經演變成一生惡夢的開始。(吳昭君 楊宗穎 巫召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