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2:00

機車飛人呂慶安 反遭機車撞身亡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曾經締造飛越十四部大巴士世界紀錄,今年67歲的機車特技騎士呂慶安遭到撞死,在除夕晚上騎腳踏車外出,結果不幸遭到後方一輛機車追撞,由於撞擊力道太大,讓呂慶安和肇事機車上共乘的廖姓兄弟倒地不起,造成兩死一重傷的悲劇。

  哭到不能自己的是呂慶安的二哥,曾經和弟弟一起玩機車、玩特技,可說是台灣機車特技的台灣之光,不過今年67歲的呂慶安,在除夕夜騎腳踏車出門,卻慘遭後方的機車追撞死亡,在一家團聚的日子裡,痛失了最親愛的家人。

  手裡拿著弟弟以前的報導,一張張剪報真的成了回憶,牆壁上貼著的海報是帥氣的呂慶安,和他一生中最愛的機車合照,看到這些實在很讓人難過。回到出事現場看得到,當時撞他的機車已經倒地扭曲,一旁呂慶安騎的腳踏車,車輪鋼圈也都變形,長長的煞車痕,可想當時對撞的力道有多大,才會造成呂慶安和機車騎士當場死亡。

  回顧1944年出生的呂慶安,15歲就和18歲的二哥組成「雷虎機車隊」,常到國內外表演特技,每每表演時都是人山人海的觀眾,只為了目睹這驚人的飛車特技。他在1983年更打破當時美國世界紀錄,飛躍了14輛大巴士,隔年以27小時騎機車環島,是環島一周速度最快的人,一生以機車特技表演,在人生的最後一刻,卻是被機車撞結束生命,這讓愛他的家人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