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8:58

鎂遇水火更大! 隔熱紙像燃燒彈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蘆竹工業區的隔熱紙工廠,下午發生大火,火勢又急又猛,消防隊出動30輛消防車,一百多位消防隊員,但卻拿這場大火一點都沒辦法,因為起火的工廠內有金屬鎂,遇水放熱,反而會加大火勢,消防隊員只能在一旁乾著急警戒,讓火自生自滅。

  爆炸聲一聲又一聲,大火燒不停,濃濃的煙竄出整條巷子,厚厚的佈滿天空,爆炸聲沒有停過,桃園蘆竹工業區的隔熱紙工廠,下午1點04分發生火警,五百坪的鐵皮屋立刻被熊熊大火燃燒,裡頭的建材燒不停,火勢相當猛烈,火燒得又急又快,二三十台消防車早就開來停在旁邊,但十幾個消防隊員,卻站在一旁束手無策,任由大火不斷燒。

  是因為起火點就是工廠製作隔熱紙的原料鎂合金,鎂這種元素燃燒起來,遇到水就會放熱溫度升高,反而加大火勢甚至造成更大的爆炸,所以沒辦法用水來撲滅,面對大火,消防隊員只能站在定點噴水,阻隔火勢蔓延,大火從白天燒到傍晚五六個小時越燒越猛,現場的熱度高達1000多度,連鐵皮屋都要被熔化,但現在也只能等待這些鎂金屬自己燒完,才有機會撲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