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1:30

放火還交保! 住戶不敢回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一棟公寓除夕清晨發生火警,好不容易抓到人,發現是鄰居變裝來縱火,沒想到縱火犯卻交保回家,十幾戶住戶很擔心,現在都不敢回家,就怕嫌犯又來放火,他們抱怨難道要失火鬧出人命,才能關人嗎?

  監視器畫面拍下,這個撐著雨傘、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走出家門口,繞了一圈又回來巷子,這次他穿著的是藍色雨衣,只見他走到對面鄰居家前,彎下身子停了好幾分鐘後離開,接著就看到鄰居家前開始冒煙,然後冒出火光,還好有住戶剛好吃宵夜回家,發現失火了趕緊找人幫忙,滅火器也沒有用,消防隊來了,而且還越來越多,有人受困消防隊員趕緊開鐵門、衝入火場救人,火滅了人也救出來了,第一個在消防隊員攙扶下還勉強能走,但第二個完全昏了過去被抱出來。

  在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還有一個七十幾歲的老太太也被救了出來、進了加護病房,一場大火燒傷了三個人,鄰居嚇死了,就怕還有第二次,鄰居說這名男子只因為停車糾紛喬不攏就縱火洩憤,儘管縱火監視器擺在眼前,法官卻嫌證據薄弱、裁定交保,縱火犯就住在自家旁,這叫附近鄰居怎麼能安心住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