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18:58

善心發千元鈔 真假遊民快暴動!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正月初九天公生,高雄的玉皇宮從前一天晚上就湧進數百名的遊民,等著要向路過民眾乞討要錢,本來民眾都普遍給零錢,所以現場秩序也還好,沒想到有名男子大手筆,一次出手就是千元大鈔,讓現場的遊民整個失控,全都擠上去要錢。

  正月初九天公生,高雄的玉皇宮前擠了好多遊民等著跟民眾乞討,本來大家都是給十塊十塊,場面還算正常,突然間場面失控了,原來是這名穿著墨綠色外套的男子出手好大方,仔細看,他手上拿著的一疊鈔票,不是紅色百元鈔就是藍色千元鈔,本來只能要到零錢的遊民,現在發現可能能拿到一千元,大家全都湧上來。

  男子發完手上的這一疊鈔票,又從口袋掏出一疊藍色千元鈔,沒十秒全被搶光,他一轉身所有人圍著他衝過去,他一看好多人還沒拿到,一出手又是一疊千元鈔,讓場面再度失控,擁擠的場面把好心男子甚至都撞到一旁,為了讓大家冷靜,他調頭就想立刻離開,算一算男子可能花了十萬元,不過他很低調,堅持不肯透露自己身分,只強調這是希望幫助人。

  只是其實本來廟方的狀元亭內,有限定是遊民或是六十五歲以上的貧窮老人才能到場乞討,不過看看現場,其實有很多人都是年紀才三、四十歲,四肢也都健全的壯年人,但是大家卻都還是擠來這個狀元亭,一起加入乞討的行列,讓廟方人員也很感嘆,怎麼這些有謀生能力的人,只想使用伸手牌卻不肯自己動手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