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18:58

潑猴軍團出動! 進攻動物園搶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追追追今天帶您來看,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竟然變成了猴子樂園了嗎?有一位簡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她帶著小孩到動物園去玩,沒想到竟然遇到大批從山上跑出來的獼猴,獼猴群相當誇張,不但搶遊客食物,還跳進動物的籠子內,搶動物的飼料吃。華視新聞持續追蹤,原來這是因為現在天氣冷,山上食物變少,所以獼猴肚子餓,只能越過山頭跑到動物園,搶動物跟遊客的食物。

  簡小姐的相機錄下了,她和小孩到了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可愛園區。突然走到一半,眼前一大群獼猴從山區衝過來,一整排十多隻有大有小根本數不清。嚇壞了簡小姐和小孩。(大聲公)。一位抱著孩子的爸爸,也嚇到立刻閃到旁邊,就在大家還一陣驚慌時,猴子已經跳上圍籬,(效果反白)。

  翻進了動物區裡,然後搶了動物的食物,(大聲公)。隨後跟來的獼猴,(效果上數字)。看看一下子就有1.2.3.4.5.6隻獼猴,站在圍籬上方,然後翻進去又跳出來,遊客擔心被失控的猴群攻擊。只能閃的遠遠。(大聲公)。這是簡小姐帶著小孩到壽山動物園,遇到的情景,從柴山跑出來的猴子,可能是肚子餓,跑到動物園找食物,他們不但成群結隊,還一點都根本不怕人。

  大剌剌的在遊客前,翻垃圾桶找東西,有好心遊客拿食物出來,猴子群一看到有東西可以吃,就整群都過來。最後搶不夠,乾脆翻進籠子搶動物的食物,華視新聞也繼續追蹤,實際到動物園去,發現動物園有許多志工,每天下午手上都拿著漆彈槍巡邏,為的就是要趕猴子。

  園方推測是冬天柴山的遊客較少,猴子沒人餵,山上食物不夠,才開始往山下週邊遷徙,找到新的據點,就是壽山動物園,但是因為獼猴是保育類不能撲殺。園方只能嚇阻趕猴,只是再看一次,這個獼猴群入侵動物園的畫面,萬一獼猴直接撲向遊客,兇性大發咬了小孩或是攻擊大人,這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