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19:00

神明有保庇!? 乩童手拿火鐵球

潘潔瑩 陳君毅 陳信仁 報導  / 台東縣

  下面這個畫面,提醒您千萬不要模仿,台東市一間廟宇進行祈福淨化儀式,乩童竟然可以用雙手,拿起燒到上千度的鐵球,再丟入水中,用蒸氣來淨化廟宇,而且居然沒有燙傷。

  圓圓的大鐵球被炭火燒到整顆鐵球通紅,光是用看得都知道摸到肯定會燙傷,但是老經驗的乩童竟然不怕,仔細看他們的動作,先是輕鬆的對鐵球輕鬆灑鹽巴,緊接著竟然就用單手把超過一千度高溫的鐵球,握在手裡然後將火鐵球丟入水桶內,不過這是危險動作一般人可別輕易嘗試,就連現場的乩童,也有人拿著拿著就燙手了。

  年輕的緊張換老經驗的來,瞧他穩穩的把火鐵球拿住再放下,廟方趕緊提著滿是水蒸氣的鐵桶來淨化廟宇,原來這已經流傳五十年的火鐵球淨化儀式,有科學原理,廟方會在火球上大量灑鹽巴,乩童手上也會抹上厚厚的鹽巴就是可以隔熱降溫,加上接觸鐵球的時間只有一、兩秒,才能有這種效果。不然徒手拿火鐵球一定會被燒傷,可別輕易模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