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8:58

17刀砍死"天燈王" 越勞下的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在元宵節這一天,專門在平溪作天燈的天燈王胡金峰命案,終於抓到了兇手,當時天燈王胡金峰,在深夜被人連砍17刀,當場死亡,警方循線追查,通聯紀錄中,鎖定一名越籍外勞,這名外勞曾經是北越軍人,後來到台灣工作,跑去平溪擺攤賣天燈,和死者多次為擺攤問題起糾紛,才鬧出這起兇殺命案。

  躺在擔架上,渾身是血,他是平溪天燈王胡金鋒,身中17刀,被緊急送往醫院。媽媽在急診室裡崩潰大哭,因為親眼看著兒子身中多刀,連整件衣服都被砍的破破爛爛。媽媽真的好心痛,死者媽媽,兒子胡金鋒,平常就在平溪十分老街,開天燈專賣店,因為製作天燈的手藝一流,大家都叫他天燈王。

  沒想到在去年平安夜前夕,他才剛剛回到家裡,突然一名男子闖進去,直衝臥室二話不說,連砍了胡金峰17刀,之後逃逸無蹤。原本警方懷疑,是胡金鋒的堂兄,為了平溪天燈的龐大利益,這才下手殺人,結果從通聯紀錄中,卻發現兇手另有其人。

  被抓的時候,頭低到不能再低,他原本是北越軍人,來台當外勞,後來逃到平溪賣天燈,卻常常跟胡金鋒因為生意衝突起爭執,最後憤而殺人。誰都想不到,原本應該是,滿載著祝福和希望的天燈,竟然會引起殺機。而這起天燈命案,也在元宵節的這一天,抓到了殺人凶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