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8:58

化工廠洩毒氣 遇水變"鹽酸雨"!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最新消息,南投南崗工業區一家化學工廠,工人搬運化學物質〝三氯化磷〞時不慎打翻,因為碰到空氣,就會揮發出有毒氣體,員工被薰到眼睛睜不開,皮膚紅腫,而且更叫人擔心的是,這類化學物質碰到水就會變成鹽酸物質,讓人皮膚腐蝕,因此近百名消防員全副武裝戒備,如臨大敵。

  上千坪廠房全瀰漫淡黃色煙霧叫人無法呼吸,化學工廠員工,戴上護目鏡防毒口罩,還是擋不了毒氣,每個人眼睛紅到睜不開,眼淚直流拿毛巾擦也擦不完,出事的就是靠大門口的這間廠房,化學物質三氯化磷全被灑在地上,因為接觸到空氣後,毒氣揮發,員工只好緊急拿著掃把清理搬運。

  三氯化磷是製作塑膠中,抗氧化用的,原本都是裝在大型鐵桶裡密封牢牢,但下午工人用堆高機搬運時,不小心打翻,消防人員到場,最怕天氣不好突然下雨,因為要是下雨,可能會腐蝕皮膚,就是怕有萬一,所有處理人員都穿上了防護衣,最後是處理半個鐘頭,才會狀況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