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8:58

讓小孩有媽媽照顧! 緩執行入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法律不外乎人情,花蓮有一戶貧困家庭,父母因為要養七個未成年小孩,竟然鋌而走險犯下詐欺罪,爸爸已經入監服刑,本來媽媽在今天也要被抓去關,但是法務部執行科考量這戶家庭狀況特殊,因此刀下留人,裁定媽媽等到先生出獄後再執行,以免小孩沒人照顧。婦人得知後,非常感謝司法官幫忙。

  看到好多的玩具,小朋友天真的笑著,小弟弟抱著玩具狗狗,好幸福,一直捨不得放開,因為他們的爸爸入監服刑,媽媽也差一點就要入獄,好在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得知後,趕快利用急難救助金五千元來幫助他們。

  目前規劃設置是有這個緊急救助金五千元,每個月會有三千元的生活救助金,甚至還會有兩萬塊的醫療金還有安置的費用。就是靠著法務部去年年底在全國各地檢署推動「司法保護據點」方案,這筆補助金,急救了這一家人,她說她會好好努力,用行動來回饋社會,而未來這個方案,也會繼續幫助更多,像這樣,急需要幫助的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