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8:58

火燒佛光山! 佛祖自身難保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著名的宗教聖地佛光山驚傳火警,園區外一間五百坪的倉庫,在深夜突然冒出大火,火勢迅速延燒,由於裡頭存放大量的佛經和書籍,大火燒了兩個小時,才控制下來。

  紅色烈焰吞噬了整座倉庫,濃煙大火不停地延燒,把黑夜照得通紅,火燒得又急又猛,鐵皮屋被燒到扭曲變形,消防隊一邊灑水灌救,一邊試著要撬破鐵門進門搶救,因為火勢凶猛,附近又是果園,許多果農都從家裡跑出來,嚇到沒辦法睡覺。

  發生大火的地點,是在高雄佛光山園區外的一間倉庫,有五百坪大的倉庫,裡頭堆放的都是佛經書籍,看著大火燒個不停,在一旁的佛光山人員表情凝重心裡好擔心,易燃物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水源缺乏,消防隊出動19輛消防車來灌救,但陷入火海的倉庫,還是直到兩個小時後才控制火勢,倉庫只燒得剩下骨架,因為晚上倉庫內沒有人,起火原因還要調查,但深夜的這大火卻讓珍貴的佛經全被燒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