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1:30

徒手捕撈小章魚 一夜賺千元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每年二到五月,澎湖的海邊會出現一種特有種小章魚,這種章魚因為數量稀少,一公斤要價上千元,因此澎湖的漁民最近在夜晚都會到潮間帶去抓章魚。漆黑的夜裡,帶著頭燈的漁民,在澎湖的潮間帶行走,用手電筒照亮水中的珊瑚叢,要尋找的是特有種小章魚,終於在清澈的水面中看到了小章魚,漁民快速地丟出魚叉,第一次落空,再翻開珊瑚叢,一看到小章魚,立刻用手抓起來裝進桶子裡,對漁民來說,抓到這種章魚就像撈到寶一樣開心,因為這澎湖特有種小章魚,每年只有2-5月會出現在潮間帶,晝伏夜出、夜晚才會出來覓食,數量相當稀少,所以價格很昂貴,一公斤賣價上千元。

  這種頭大腳也長的特有種小章魚,野味十足,口感很棒,很多饕客非常愛,漁民也會趁著夜晚冒險捕捉,由於這章魚出現的時間剛好是媽祖生日前後,澎湖漁民也都會把這種特有種章魚當成是媽祖送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