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8:58

圍捕越界陸船 開10槍驚險直擊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驚險的海上圍捕!金門海巡隊在料羅外海,追緝一艘越界炸魚的大陸漁船,由於漁船加足馬力企圖逃逸,海巡隊派出四艘艦艇,上前圍捕,並連開10槍,順利逮捕將三名船員。

  在料羅炸魚的這艘大陸漁船,一看到四艘海巡艦艇在船後追捕,立即加足馬力,以三十四節的船摙開始往大陸方向逃逸。在海上追逐了十公里後,漁船說什麼也不肯停下來,海巡人員使用霰彈槍鳴空示警無效,隨後以M16步槍朝大陸漁船射擊。這艘無船名小艇是在今天九點左右,在金門大岩嶼外海非法炸魚,海巡隊獲報後隨即出發前往查緝,並調派四艘艦艇進行包抄登檢,未料這艘改裝的快艇拒絕停船受檢,在連開十槍後終於迫使漁減速,順利逮捕棄船逃海的三人名大陸漁民。不過漁民在上岸後卻大聲喊冤,說他們只是迷航、在金門外海放鞭炮不是炸魚,辯解的理由讓現場的海巡隊員啼笑皆非。海巡人員清查,船上漁貨約一百五十公斤重,其中九十四公斤重的黃魚更是市價逾百萬的高檔魚貨。三名大陸漁民最後是依返槍砲刀械管制條例、漁業法、兩岸人民關條例,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