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1:30

三氯乙烯喝下肚 "毒"害40年!

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潭子居民,喝了40年的井水,竟然被驗出含有三氯乙烯超過標準十二倍,其中,還有一所小學的游泳池也被驗出超標,三氯乙烯是有毒的工業洗滌劑,會致癌,因為目前污染源指向當地的潭子加工區,村民一早就來包圍抗議。

  拉起白布條潭子村民聚集加工區,大喊抗議。因為裡面的工廠疑似排放有毒的三氯乙烯,污染水井讓大家喝下肚子跟著村民走進村莊,這裡的人不管是泡茶或是煮開水、澆花洗澡都習慣用井水已經用了四十年,但好幾口井被檢驗出三氯乙烯超過標準十二倍,大家都嚇壞了,趕緊封閉水井不敢再喝,另外還有這所小學室內游泳池也被驗出有毒水成份,小朋友天天接觸,雖然沒有喝但皮膚可能會滲透,校方趕緊將水全部換成自來水。

  老師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三氯乙烯是一種有毒的工業洗滌劑,長期飲用或接觸恐怕會致癌,可怕的是不知道已經喝多久了,最近才被檢驗出來,從地圖搜尋,被檢驗出有毒水的地方,唯一可能排放也是最大的工廠就是潭子加工區,污染源指向這裡,但廠區內可能會排放三氯乙烯的,有十多家工廠,環保局逐一監測,要揪出排放有毒廢水禍害人民的兇手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