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8:58

把火當玩具! 日系百貨危險商品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中ALA酒店,舞者室內玩火造成9人死亡震驚社會,華視新聞卻接到家長投訴,說外頭販賣一種叫做"魔界之火"的玩具,標榜能燃燒紫色的火,點著了讓小朋友拿在手上玩。華視新聞持續追查,賣這種危險玩具的居然是知名連鎖日系百貨店,業者知道被投訴,也馬上將商品全台下架!

  廖家的三個小姐妹,拆開新買來的玩具,接下來居然開始玩起火來了,朝這團棉花點火,瞬間一團紫紅色火球轟一聲竄了出來,廖小妹就拿著這團火,邊尖叫邊在房子裡奔跑,火球好幾次都差點燒到一旁傢俱,小姐妹還搶來搶去爭著要玩火,等到火沒了,小姐妹就隨地丟下手中燃燒完的火球。但恐怖的是,乍看以為上面火已經滅了,但其實是沒有火焰還有殘餘火星,這時候如果不小心掉到地板,可能就會引起火災。

  仔細看這玩具,上頭寫著"魔界之火",廣告圖也是兩個小朋友拿著火球的照片,裡面附有一根包著棉花的鐵絲,跟一瓶號稱"秘密魔藥"的紅藥水,只要把藥水倒進棉花後點火,就能看到紫紅色的火球,讓小朋友拿著玩。

  還不只這個,小朋友拿出也是賣場買來的"室內煙火"。放在桌上就點起來,綠色的煙火還伴隨劈哩啪哩的爆炸聲。明明就是火,包裝上卻寫"室內",小朋友就這樣在室內燃放。

  到底是哪裡賣這麼危險玩具,華視新聞追查,竟然是知名的連鎖賣場,我們實際到賣場裡,果然發現在陳列玩具的架上,就放著很多這類需要點火的商品。知道產品被家長投訴,業者也負責任地立刻把玩具在全台下架,不會再讓小朋友能買到這種,危險的玩火玩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