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12:00

大甲媽遶境搶轎 爆激烈肢體衝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遶境第二天,凌晨進入彰化市自強南路民生地下道時,兩派民眾為了搶轎,爆發三次嚴重肢體衝突,甚至有人被推倒在地,被拳打腳踢,而行進過程中,還因為燃放太多鞭炮,一戶民宅二樓陽台因此起火,還好火勢很快被撲滅。

  媽祖鑾轎還沒到,兩方民眾就已經聚集在自強南路地下道口,其中一方有人手持煙火照明彈,像是在挑釁對方,雙方人馬一時情緒激動,爆發第一次衝突,雙方又是口角又是推擠,警方立刻上前制止,但怒火已經點燃,根本壓不下來,開始動手拉扯,男子的白色上衣整件被扯破,眼看自己人被欺負,衝突一觸擊發,藍色上衣的男子被推倒在地,其他人趁機朝他拳打腳踢,男子被打得一身狼狽,警方趕緊把雙方拉開,在兩方人馬中間隔出一道人牆。

  媽祖鑾轎隨後到達,快速通過民生地下道,信徒施放煙火迎接,而早在傍晚,鑾轎行經彰化市區時,就因為燃放太多煙火,火花導致一間民宅二樓的雜物燒起來,幸好火勢很快撲滅,沒有影響大甲媽繞境的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