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8:58

美羅德島夜店 也曾表演釀火災

綜合報導

  八年前,在美國羅德島州,也曾經發生過夜總會裡面,搖滾樂團表演的時候,舞台特效的煙火,意外引發火災,結果造成將近100人喪生、兩百多人受傷。整個火災過程,恰好被現場觀眾用DV拍攝下來。

  搖滾樂團在舞台上賣力演出,背後還有絢麗的煙火,不斷的噴發,製造效果。台下觀眾的情緒HIGH到沸騰,似乎沒有人注意到,舞台上煙火的火星,幾乎就要噴到低矮的天花板了。果然,火花引燃了天花板,火苗開始迅速竄燒。可是一屋子的人竟然都沒有察覺危險,還可能以為這是舞台效果之一。

  歌照唱、舞照跳。一直到濃煙籠罩了整個舞台,才有人發現不對勁。刺耳的消防警鈴聲,在這個時候響起。夜店裡狂歡的氣氛,立刻被驚慌和恐懼所取代,尖叫聲此起彼落。拍攝這段影片的民眾還滿有警覺性,一面後退,一面紀錄了群眾瘋狂跑向逃生門的推擠景象。

  但是狹窄的出口,根本不可能同時容得下這麼多人。一群人就這麼塞在門口,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猙獰痛苦的表情。雖然當地消防隊在4分鐘之內,就趕到現場,可是這時候整棟建築物幾乎已經被熊熊大火吞沒了。讓我們把畫面倒帶,回到火苗剛剛燒起來的時候。如果當時現場觀眾能夠多一些警覺,早個幾秒鐘發現火警,或許就能及時挽救不少人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