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1:58

身障者受困求救 社會處沒人接聽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號稱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但是對身障者竟然這麼不友善,一位身心障礙的曾先生,駕駛電動代步車到便利商店ATM領錢,沒想到代步車拋錨,打電話向社會處求救卻沒人接聽,於是就在超商門口等了12小時,隔天早上才被送回家。

  

搬走修理好的電動代步車,曾先生坐上計程車很低調,不想多談自己的遭遇,十二號晚上,他竟然就受困在這家便利商店,整整十二個小時,就像遊民一樣,吹了一整夜的寒風,當時身體不方便的曾先生,駕駛電動代步車到這家便利商店ATM領錢,沒想到車子突然故障,不停撥打上頭貼的社會處電話,卻整晚沒有人接聽,曾先生不想麻煩消防隊,就一個人在超商門口等待,就連店員好心請他喝熱飲,都被婉拒,直到隔天早上九點多,社會處人員上班後,才匆匆趕到,送曾先生回家。

  也許是曾先生第一時間不願意麻煩消防員,才會在寒風中苦等一整夜,不過服務身障朋友的機構,卻在最緊急的時候,電話沒人接聽,號稱最幸福的城市,印象讓人打了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