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12:00

和父親吵架 單車少年流浪到嘉義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一名家住台南市的少年,三更半夜騎著腳踏車,在嘉義市中山路上徘徊,巡邏員警發現上前了解,少年說是要來找工作的,讓員警覺得奇怪,追問之下少年才坦誠說,因為想買手機跟父親發生爭吵,一氣之下,才會騎車從台南騎到嘉義來,要找工作賺錢買手機。

  穿著灰色外套牛仔褲的少年在員警的陪同下,出現在派出所門口監視器,他低著頭被帶進所裡,畫面上另一名員警,把他的腳踏車從巡邏車上抬下來。來到派出所裡的畫面,少年坐在休息區,同樣是低著頭,一口一口的吃著員警買給他的消夜,看得出來他好像餓很久了,一下子就把東西吃光光。員警坐在一旁詢問他都是簡短幾句,員警耐心的慢慢的了解,少年最後終於跟警察伯伯說出了心裡話。

  少年說他住在台南市,幾天前因為想買手機跟父親吵架,他一氣之下就騎著腳踏車從台南騎到嘉義,要來找工作自力更生。沒錢買東西吃,就到早餐店幫忙賺鐘點費。晚上就睡在工園,員警一聽算一算,從台南到嘉義少說也有60公里,只是因為一支手機,離家出走還一個人騎了那麼遠的路,員警當下也藉機勸了少年,不可以意氣用事讓家人擔心。沒多久少年的父親接到消息,連夜趕來嘉義要把兒子接回家,幾天沒看到孩子讓當爸爸的早就沒了怒氣,心裡都是擔心跟焦慮,一看到兒子立刻衝上前去。看看他有沒有受傷,是不是瘦了,隨後跟員警點頭道謝,就帶著少年回家去,離開前員警也跟這位爸爸說,要好好的跟孩子溝通,不要讓這樣的事再次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