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1:30

打工照料重殘母 高二女險被退學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高二的女同學小萱,由於家中有個多重疾病的媽媽,她必須要經常往返學校跟家中來照顧,又要去料理店打工賺錢,就因為這樣她常常得請假或是遲到早退,次數多到退學標準,小萱很怕沒畢業、向民代求助,學校校長事後重新考量小萱的特殊狀況,也決定專案處理,小萱不必退學,但會再請老師特別注意協助輔導。

  16歲的小萱,長長的頭髮,外表跟一般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沒有兩樣,正當別的學生都在學校學習,甚至想要蹺課玩耍的時候,她卻必須要時常學校家裡兩邊跑,因為家中有個多重疾病的母親要照顧,小萱從國二就開始在料理店打工,每天睡不到三個鐘頭,小小年紀就必須扛起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由於資格不符,他們並沒有得到低收入戶的補助,每個月都靠著微薄的殘障津貼過生活。

  再苦的日子她都撐的下去,但卻因為又要打工、又要顧媽媽又要上課,小萱經常請假、遲到、早退,次數多到被學校要求退學,小萱知道後很怕自己連高中都不能畢業,緊急求助,而校長再次考量小萱的特殊情況後也改變了做法,學校解釋一開始並不清楚小萱是為了要照顧媽媽,不得已遲到早退和請假,往後會專案處理,請老師加強輔導協助,幫助小萱,完成課業和家庭這兩大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