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12:00

要命煙火大追查 大陸製造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五股金紙舖大爆炸,附近三十幾棟的房屋也被炸毀,今天清潔隊員來清理善後,被波及的成州國小老師,也全部加班清理校園,煙火威力怎麼會這麼強大?消防人員調查煙火來源,發現製造商是來自大陸湖南的「東信煙花集團」,現在要調查、進口過程有沒有瑕疵。

  吊車把窗框夾進大貨車裡,動作還得加快,因為這一整堆都是被五股金紙舖的爆炸震垮的,本來的校慶宣告取消,但再過一天學生就要回到學校上課,全校老師緊急召回清理環境,天花板都被爆炸威力震到剝落,連距離260公尺外的國小都被震的歪七扭八,更別說是現場房屋成了廢墟,磚瓦被炸垮,只能下裸露的鋼筋,好幾十個清潔隊員整裝要收拾善後,不知道要清理到什麼時候才能完工。

  除了善後工作外,消防人員開始向上追查煙火來源,發現遺留的煙火,有部分是來自中國湖南省「東信煙花集團」製造的,東信煙花在大陸是合法的煙火製造商,而網站上頭每一項出產商品通通有,還有影片供客人觀賞選購。漂亮的花火點亮夜空,但誰也沒想到這璀璨的煙花,卻成了殺人兇手,炸死了4條人命炸垮了30幾棟房屋,無奈的受災戶無家可歸,副市長侯友宜給出承諾,政府先發放兩萬元,之後全倒房屋的家庭會發放八萬元,半倒的則會拿到四萬元的補助,希望這點錢能減輕受災戶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