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12:00

管教"師"當! 小學生跑操場49圈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又傳出不當體罰,彰化一個小一男生,因為犯錯被老師罰跑操場,老師隨口說出要他跑49圈,沒想到小男生當真,足足跑了三個多小時9.8公里,累到虛脫,醫生說這樣的運動量超過孩子的負擔,嚴重會引發橫紋肌溶解症,讓家長非常氣憤。

 媽媽等在操場跑道的轉彎處,對兒子大喊加油,這不過才第11圈,劉小弟還有38圈沒有跑完。媽媽牽著他的手陪著他加油加油,跑不動就用走的,老師罰他跑操場49圈。上課時間根本跑不完,只好利用假日繼續跑,媽媽擔心兒子認真跑49圈老師沒有看到要他再跑一次,只好錄影存證將兒子跑的每一圈都紀錄下來,包括中途累了停下來喝口茶。劉小弟跑到最後真的跑不動了,只好一直走一直走,整整三個多小時。才完成老師要求跑操場49圈的任務。

 劉小弟之所以被罰,是因為他在學校裡和同學打鬧脫褲子,被老師罰跑操場的時候又走走停停。老師一氣之下要求劉小弟再罰跑49圈,校長說老師的處罰方式的確不當,但是老師當初只想嚇嚇學生,提醒家長好好管教,並沒有要學生真的跑完49圈,事後老師已經向家長道歉,但是這樣的體罰真的太過火,已經超過小一學生體力可以負荷的範圍,一個不小心恐怕會引發橫紋肌溶解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