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8:58

補助大小眼?! 災民快氣炸

張乃峻 陳威亘 報導

  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高雄縣災區視察慰問,沒想到談到補助問題,高雄縣災民質疑為何水災補助每戶4萬,但高雄市每戶卻可以領到五萬?還有災民因為家中淹水不到五十公分,領不到補助,氣壞了。

  總統馬英九一大早就到南部勘災,一路上心情非常沉重。不過在高雄縣彌陀鄉的災民,一看到總統來,最想問的,就是這補助怎麼發。原來高雄縣的災民認為,高雄市補助比較多。

  但究竟是怎麼算的?原來高雄縣市中央統一補助2萬5千塊,地方政府加碼的部份,其中高雄縣政府,每戶淹水最高再給一萬5,總共是4萬。而高雄市算人頭最多可以再給2萬5千塊,加起來最多拿到5萬,高雄縣就少了一萬塊。因為高雄市是直轄市,預算比較多。

  不過災民哪管那麼多,而且還出現了一個問題,由於受災戶的定義是淹水50公分開始算,但基準到底在哪?看看這位余先生家裡,客廳的水看起來淹到40公分,所以沒有補助。但是仔細看他家底下樓梯就墊高了30公分,所以水真正淹了70公分,沒領到錢真的氣炸了。

  補助的認定究竟是從柏油路開始算,還是從客廳地板開始算,縣府可得幫災民好好的算一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