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8:58

還有"未爆彈"! 五股再扣88箱爆竹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五股金紙店大爆炸,造成四死意外,不過現在警方竟然發現,同一批引爆的爆竹,業者居然還存放在其他地方,消防局接獲線報,果然在五股一個貨櫃場,查到一整個貨櫃的爆竹煙火,這麼多的煙火從哪裡來,警方發現,是從一家已經被勒令停業的煙火公司出的貨。

  貨櫃裡,消防員搬出一箱又一箱的紙箱,撕開膠帶一看,天啊,不是高空煙火,就是一堆爆竹,煙火愈搬愈多,數一數,裡頭有高空煙火28箱,盆花39箱,爆竹21箱,總共88箱,這萬一爆炸可不得了,當然得關機,現場還拉起封鎖線,貨櫃場說,這些煙火的主人是新興堂香舖負責人陳邱隆,自家放不夠,還找來貨櫃繼續放,利用貨櫃場掩護,非法囤積爆竹,比對一下貨櫃裡的煙火,和之前在新興堂爆炸的煙火一模一樣。

  這是新興堂另一個煙火庫嗎,警方再追查,都是跟同一家煙火公司進的貨,但這家公司,萬達煙火,早就被勒令停業了,一開始萬達負責人還說停業了,已經沒有出貨,但是這一張張片當場戳破負責人的謊言,貨車上來搬煙火的人,就是新興堂的老闆陳邱隆,和萬達協理是老朋友,老朋友公司被停業,陳邱隆幫忙出清存貨,15噸的爆竹煙火,和司機兩個人,一箱一箱的搬,總共300箱,直接運到五股自家金紙舖,但沒想到,運來的爆竹突然爆炸,搬貨的陳邱隆當場慘死,明明已經停業的煙火公司,卻還能出貨,出了多少煙火?又藏在哪裡?不找出來恐怕悲劇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