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蒜頭.麵粉廠 疑囤積哄抬物價

 / 台北市

  為了平穩價格,檢調今天展開南北大抽查!分別在台南縣北門鄉一處蒜頭工廠,查獲堆放超過六百麻袋的蒜頭,另外在桃園的麵粉工廠,則發現上萬包的麵粉,是否涉及囤積甚至哄抬物價,檢調要進一步釐清!

  檢調單位接獲線報,到台南縣北門鄉這家蒜頭工廠,當場查獲六百多袋,市價超過兩百萬元的蒜頭,貨主是經營蒜頭買賣的北門鄉民代表,滿倉庫的蒜頭,是否涉及是不是違法囤積?消保官還要確認。

  而在北台灣,上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帶隊,來到桃園市這處麵粉工廠,廠房裡堆的滿滿的麵粉,數量多達一萬多包,由於麵粉已經漲過好幾波,檢察官要追查,業者有沒有透囤積,在這一連串的漲勢中不法獲利!

  高物價高民怨,不讓人民以為政府都沒在打擊哄抬,行政院長還舉行臨時記者會,信心喊話!

  依刑事局統計,本月五日至十一日,警方主動查訪市場商場、大賣場、雜糧行、冷凍庫等處所共一千八百廿八處,政府提供一連串數字,穩定物價大作戰的同時,也要穩定民心,化解民怨!(記者郭怡岑 蕭鈺燁 陳益瑞 黃俊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