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2:00

傳統手工製香 新興堂列觀光景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發生爆炸的這間金紙鋪新興堂,其實有歷史,目前是由第三代子孫接手經營,過去因為保持傳統手工製香而聲名大噪,還被列為新北市的觀光景點,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傳統製香,先打底上黏粉,師傅熟練的動作,雙手拿著上千隻香仔細的舖上香粉,每個動作都不馬虎,灑上香粉,師傅手一攤,香就像花束一樣散開,新興堂保持傳統手工製香,到現在70年的歷史,已經傳到第三代,手工做好的香還得一隻隻檢查,就怕有任何的瑕疵。

  從原本只製香,到現在各式各樣的香品、香環愈來愈多元,70年的歷史也讓新興堂通過全國香品檢驗認證,在當地小有名氣,還被觀光局列為北部觀光景點之一,寫著新興堂是目前臺灣北部少數還堅持保留傳統手工製香的香舖,除了堅持環保,全家人還熱心公益,老闆陳邱隆自己還是義消,不顧店時就幫忙救火,英勇滅火,但如今,自己的店卻發生意外,讓人不慎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