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醬油"爆炸 40噸油槽飛20米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擁有75年歷史的老字號金蘭醬油,位於桃園大溪的工廠,下午突然發生鍋爐爆炸,一個40公噸重的儲油槽,當場被炸飛20公尺遠,引發火勢。由於工廠內有三個重油槽,消防員動員數十台消防車前往灌救,還好沒有釀成災害,只有一名員工輕傷。但為何會爆炸,消防員也在深入調查。

  消防車一台接著一台開到廠房內,熊熊大火還燒個不停,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這燒的是重油糟,連結到工廠的鍋爐。火愈燒愈旺,得再加派消防車,從遠處看,就看的到黑煙不停向上竄。

  工廠門口大大的醬油瓶,這是有75年歷史的老字號的金蘭醬油。下午生產線端的重油槽,突然爆炸,兩個儲油桶燒的焦黑,還有一個已經不見。重達40公噸,當場被炸飛20公尺遠,彈到這裡,燒到廢木材。重油槽裡頭裝的油料,是給鍋爐燃燒使用,燃點很高,就算點火也不會燒起來,怎麼會爆炸,廠內員工也很納悶。

  工廠頭一次發生爆炸,一名在附近作業的員工,被重油潑到,右手臂輕微起水泡。但為何不易起火的重油槽,卻爆炸了,是人為疏失或者機械故障,還要調查,還好沒影響到鍋爐,工廠還是能繼續生產醬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