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8:58

香港遊客耍詐 拿千元騙"找錢"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一名香港的觀光客以老千手法,拿一仟塊買60塊東西說要找錢,之後又說自己有零錢,不用找了,而過程當中他迅速將自己的一千塊拿回來,但隨後又稱自己零錢不夠,請店家用剛剛的一千塊找他錢,店家忙碌沒注意這觀光客早就把一千塊拿回去了,就多找他940塊,用同樣的手法有很多店家受騙。

  畫面當中,這一位身穿白色上衣、戴著眼鏡的就是從香港來的老千,看到他一邊點飲料一邊和店員有說有笑,他拿出大鈔要付錢,店員則要找錢給他,不過老千立刻改口說他有零錢,而這時候店員就將大鈔還給他,我們放慢速度來看,店員將大鈔給老千,老千迅速將大鈔收到皮夾,一邊跟店員談笑,店員發現零錢不夠,老千就順勢請店員用剛剛的大鈔找開,這時候店員已經忘記老千早就把錢拿走了,還糊塗的找錢給他,就這樣免費飲料還有錢順利得手。

  利用同樣的手法,他來到這一家店,一樣親切的和店員聊天,順利騙到錢。不過這手法看起來好像很容易被識破,就是因為很親切又靠著聊天分散店員的注意力,但這一次犯案卻踢到鐵板,因為咖啡店裡另一名員工察覺不對勁,靠著認出特徵,自己跟蹤,終於抓到了這名香港來的老千。也提醒店家,最近類似的詐騙手法頻傳,再怎麼忙都還是要注意一下,東西賣出去,錢有沒有真的收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