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12:00

頂樓當動物園! 奇珍異獸嚇壞人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般人養寵物大多是小貓小狗,不過苗栗有戶人家,頂樓養了十七隻奇珍異獸,還有大蟒蛇,把鄰居嚇得半死,後來縣政府人員到場規勸,才發現他養了很多保育類動物,當場沒收。

  苗栗縣府人員一來到這戶人家的頂樓,看到籠子堆了滿地,裡面有全身滑溜溜的蟒蛇,趴在籠子邊看起來像隻小恐龍的綠鬣蜥,保育類的白鼻心,還有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鳥,看起來就像個動物園,這些有很多是保育類的動物,居然藏身在民宅的屋頂,更嚇人的是鄰居說屋主經常抓著蟒蛇到屋外曬太陽,而且每次都看見不一樣的蟒蛇,讓大家都好害怕,這屋子裡到底養多少蛇,經過清查這戶人家竟然養了四隻蟒蛇,五隻蜥蜴還有一對保育類的環頸雉跟白鼻心白頭鶇鳥,這些都是非常罕見的保育類動物,而且是不能私下飼養,因此通通被動物防治所沒收帶回收容中心。因為檢舉這戶人家的屋頂動物園曝了光,但也因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只要查證屋主有買賣行為,就要面臨被罰最高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