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8:58

車諾比核爆過後... 鬧區變死城

綜合報導

  車諾比核電廠的核子反應爐爆炸,到現在已經過了25年了,當初核電廠鄰近地區都沾滿了放射塵,居民緊急撤離,只留下被放射線污染的房屋跟動物,像是貓、棕熊、甚至是野狼,村子變得空無一人,但大自然的動物卻依舊不斷的繁殖,住在居民當初留下的房屋廢墟裡,放射線污染的影響,也許還要更久之後才看得出來。

  小木屋裡,椅子垃圾桶等雜物散落一地,一旁的床幾乎也只剩下床架。窗戶佈滿蜘蛛網,上頭的窗簾也破破爛爛的垂掉下來。就連原本該被小女孩,抱在懷裡的可愛娃娃,如今也只能髒西西的躺在地上。這裡已經成了老鼠蝴蝶還有貓咪的家,母貓在房裡找到了自己的午餐,嘴裡刁著老鼠跳回床上,準備餵孩子吃飯。

  只見小貓們可能是餓太久了,埋著頭不停的吸奶。不只有貓咪,屋外還有黑熊也佔據了這地盤,一會兒玩著木箱,一會兒把屋頂當成溜滑梯,咻的一聲划下來。兩隻熊玩在一塊,餓了就爬樹摘水果吃,大大的身體不停搖晃著樹枝,就是要把水果搖下來。當然這裡也還有其他生命,飢餓的野狼,不停往土堆裡挖,咬出了一隻小白兔。

  一旁的野豬,也發揮求生本能,在森林裡不停找尋食物。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爆炸,已經過了25年,原本該是熱鬧的村落,該有許多小朋友玩樂的遊樂園。隨著災民的撤離,早就沒了人煙,剩下的只有破碎的家,和沒被帶走的動物,在這裡繼續繁殖他們的下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