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12:00

撿到錢還給你...竟是"過衰運"冥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人掉錢,您會不會去撿呢?台北一名婦人,在路上看到一名機車騎士,掉了一疊鈔票,她馬上撿起錢拔腿狂追,好不容易追到騎士,要把錢還給他,沒想到對方卻說,這是要過衰運的鈔票,撿到的人會倒楣,果然婦人仔細一看,這鈔票根本是冥紙,氣得抱怨,真的是好心沒好報。

  一疊鈔票掉在地上,一名好心的婦人趕緊把錢給撿起來,二話不說,開始追掉了錢的機車騎士,好心的婦人不管腳上的夾腳拖鞋快掉了,奮力奔跑,氣喘吁吁的終於追到機車騎士,沒想到這時機車騎士卻轉頭過來,冷冷的說,這是我要把衰運轉給別人的錢,現在錢在你手上,換你倒楣。

  這名機車騎士聽信民俗拋棄自身財務轉運的習俗,但卻殃及無辜路人,讓撿到錢的婦人,當場覺得自己好心沒好報,氣的差點爆出髒話,好心婦人把他手上的錢攤開來看,才發現是一疊美金冥紙,這讓他氣的把經過PO上網。提醒大家不要幫別人亂撿錢,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幫好心的婦人出一口氣,而這名婦人,除了自認倒楣之外,也趕緊把手上的冥紙燒掉,就怕還有下一個跟他一樣的人,不小心撿到美金冥紙,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