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2:00

警版"超級任務"!失聯30年相見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兩個失聯30年的好友,透過警政署執行超級尋人任務,警員張若愚10小時內完成了這個超級任務,先是透過戶政事務所,搜尋全台灣的系統,但是因為只有一個名字,他怎麼找都找不到,但是他不死心,又再上網不斷搜尋,終於在電視台的網站上找到了線索,讓新北市的一名黃先生跟住在義大利施小姐,終於能夠再次聯絡上。

  超級尋人任務的主角就是他,56歲已經滿頭白髮的黃先生,36年前剛出社會,在電子工廠工作,和當時年紀差不多的施小姐感情非常好,後來施小姐出了國,兩人一別就是30年,黃先生年紀大了,常常想起老朋友,30年沒見了很想念她不知道怎麼找,只有一個名字。

  黃先生不知道要怎麼辦,於是提出了申請,警政署警員張若愚,接下了這個超級尋人任務,他立刻到戶政事務所,先用全台灣的系統查詢,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接著再找出入境資料,但是施小姐就像從來沒存在過一樣,完全沒有資料。

  最後張若愚沒辦法,只好使用網路搜尋,這一搜還真的找到了,就在電視台的網站,10年前曾經拍過唐人街的故事,裡面赫然出現施小姐的名字,張若愚又使用臉書,一找就找到了施小姐,施小姐聽說老朋友在找她,也非常興奮,寫下你也變了我們都老了,兩人在分別了30年之後,終於又再次聯絡上,還約定9月要見面,一起跟完成尋人任務的張若愚道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