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2:00

塑化劑需檢驗證明 店家剉著等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塑化劑風波不只讓民眾人心惶惶,也讓業者非常困擾,衛生署現在規定,下游廠商必需出示證明,才能繼續販賣商品,讓各大廠牌趕快出示檢驗證明自清,但看看一般小店家,為了證明自己沒問題,還要花時間跟廠商確認原料來源,或是等待檢驗證明出爐,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中標,真的讓這些小本經營的店家很緊張。

  電視上、報紙上,被塑化劑風波影響的大廠牌紛紛在最快時間,打出"SGS鑑驗合格證明",幫自己的商品掛保證,消費者可以放心,人人都害怕不小心吃到有塑化劑的食物。現在又被爆出,飲料店、麵包店及冰店都可能有問題,讓店家生意大受影響,飲料店老闆娘抱怨,本來炎熱的夏天,飲料店應該生意大好,現在有人來買就要偷笑。

  但因為塑化劑有可能汙染濃縮果汁、果凍,已經不太有人敢買,而進貨廠商有果汁、茶葉、珍珠這麼多東西,店家也很擔心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問題,就算不是問題起雲劑的下游廠商,消費者還是怕。要救生意,就是要看到檢驗合格證明,讓店家也很無奈,無論如何也是要花錢自己驗,要不然生意真的做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