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8:58

塑化劑害全台 朝"殺人未遂"偵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昱伸公司到底危害多少食品?彰化地檢署幾次提訊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要來釐清貨源流向和價差等細節,同時研議凍結他的所有財產,防止脫產。由於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妻子,出面指控罹患大腸癌和長期食用含塑化劑的酵素飲品有關,現在檢方不排除朝殺人未遂罪偵辦。

  酵素飲品一喝就是七年,高雄市議員陳政聞模特兒妻子檢查罹患大腸癌,懷疑和長期食用被衛生署檢驗出含有塑化劑的酵素飲品有關。悲劇發生,聽在被收押的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耳裡,似乎沒有太大反應。以為他只是觸犯食品衛生法,最重只罰三十萬元以及三年以下徒刑,於是委託律師提出交保申請。

  但是檢方如今下重手,不排除將整件案子朝殺人未遂罪偵辦,最重可處死刑。為了保障未來求償權益,檢方也研議凍結昱伸負責人賴俊傑的所有財產,防止脫產。驚人的是,塑化劑毒風暴越滾越大,昱伸還被爆料趁半夜大膽出貨。新北市衛生局會同工務局上門查緝,打算二十四小時派人站崗。

  到底有多少人受害?以協成化工為例,今年一和二月的營業額就有一億多元,每年經銷昱伸的起雲劑金額,不太可能只有數十萬。檢方大動作兵分六路,清查昱伸下游其他中盤商供貨原料通路,釐清貨源流向和價差細節。五年下來,昱伸出產的一百噸塑化劑,早就被民眾吃下肚。現在公權力總算硬起來,希望把傷害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