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2:00

不只昱伸... 賓漢賣"可塑起雲劑"

曾雨薇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塑化劑風暴持續蔓延,除了昱伸公司在起雲劑中違法添加塑化劑之外,現在又爆出另一家公司更毒,檢調發現這家賓漢公司竟然把做鞋子還有機器人的可塑劑,加在起雲劑裡,昨天查扣了325公斤的商品,還有出貨紀錄和帳冊,而法官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跟詐欺罪,已經將負責人陳哲雄夫婦收押禁見。

  毫無預警,大批檢調人員直搗新北市土城賓漢香料公司,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搜索,查扣325公斤調製好的非法起雲劑以及出貨紀錄與帳冊,就連負責人陳哲雄夫婦也一併帶回。檢方緊急搜索,因為衛生局化驗賓漢生產的起雲劑,意外發現竟然比昱伸的還要毒,賓漢違法添的加DINP,一般是用來製造鞋子及恐龍、機器人玩具,沒想到竟然加在起雲劑裡,因為事實太驚人,法院在上午已經依照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詐欺罪嫌,收押負責人陳哲雄夫婦。

  黑心起雲劑又一件,賓漢委任律師聲稱是誤會一場,但是檢調過濾賓漢公司出貨單發現,南部一家飲料公司生產的運動飲料,製造成分中的起雲劑就是來自賓漢公司,立即南下查扣運動飲料封鎖生產線,由於賓漢公司供貨通路跟昱伸不同,這起台灣食品史上最大風暴,短期內很難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