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8:58

用"全霖"原料! 感冒糖漿勒令下架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塑化劑風波越演越烈,連兒童喝的感冒糖漿也中槍。一家全霖公司生產的糖漿,疑似加了有塑化劑的起雲劑,賣給新北市的藥局。原本衛生局只要求相關的12家藥局將商品下架,不過問題越來越嚴重。現在改成新北市各診所,必須提出糖漿來源證明,否則就要停用。

  明明用的不是問題公司全霖的糖漿產品,但衛生局人員還是照樣走進這間耳鼻喉科診所。自從知道就連給兒童服用的感冒糖漿,裡面也可能参了塑化劑,衛生局抽查動作更大。藥局、小兒科、耳鼻喉科診所通通都查。不管你是糖粉還是糖漿,只要拿不出來源證明,就暫停使用。

  衛生局當場打包帶回化驗。無預警的突擊,也連續讓好幾家診所措手不及。就算不是出自問題上游廠商全霖,醫師開糖漿給病童,只要拿不出來源證明,就不行。這些生病的弟弟妹妹還以為回家喝糖漿,不久就可以活跳跳。卻還不知道,水果口味的甜甜糖漿,這陣子可能喝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