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2:00

沒救生衣.安全帶 泛舟出人命!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小朋友玩急流泛舟、結果不幸溺死,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就是因為遊樂園沒有要求遊客穿上救生衣或是繫上安全帶,而且台灣有不少遊樂園都有類似的水上遊樂設施,繼續帶您追蹤,這些遊樂設施暗藏哪些危機?

  月眉世界跟六福村有一樣的急流泛舟,六年前也曾經發生十二歲的學生落水溺斃的意外,但就在意外發生之後,現在還在運轉的這個急流泛舟已經裝上了安全帶,除了安全設施已經做加強,不過遊樂園裡其他像是這種樣往下衝的獨木舟,大家玩的很盡興,被水撥的一身濕很刺激,但這種俯衝的水道型遊樂設施,確有很多遊樂園都都沒有要求遊客穿救生衣或是加裝安全帶,只有一個黑色的護欄壓在大腿上,但其實很多遊客都不會真的壓緊。

  所以要是不小心很容易飛出去,雖然過去業者想要讓大家玩的盡興,都沒有安裝安全帶或要求遊客穿救生衣,但現在又發生不幸小學生溺斃意外,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業者要全面規定這些有危險性的遊樂設施都加裝安全帶,才能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