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6:00

淡水河划獨木舟 體驗河流新風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要體驗生活,可以有很多種方式,在台北就有一群人選擇在淡水河上划獨木舟,順著上游滑到下游,體驗不一樣的河岸風光。想要親近水,除了走到河岸欣賞風景,也有人選擇划著獨木舟、跟著溪流一起搖晃,不論是來到源頭,穿越大大小小的瀑布,感受河水奔騰的生命力,還是順溪而下、親近世界級的壺穴,都能有不一樣的體驗,有時候還會遇到意外的驚喜。

  從上游來到出海口,河水的顏色也變了,趁著海水漲潮,划進了全台灣最大的水筆仔純林,獨木舟緩緩的向前航行,進入了紅樹林的世界。抬頭望高樓大廈包圍著河流,從河上看陸地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在淡水河流域划獨木舟最特別的體驗,莫過於穿越城市、感受廢水從身邊而下的惡臭。

  除了休閒,他們也會用獨木舟來勘查河流汙染,成為守護河川的現代行動,這群河川志工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親身體驗,能夠重新找回人與河的親密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