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環島 大學生用划的!

 / 基隆市

  除了腳踏車環島,現在海洋大學學生決定用獨木舟來環島!他們計畫利用暑假的時間划獨木舟,從基隆港碼頭出發,向西航行,再繞過花蓮台東,預計花一個半月的時間,要沿途紀錄台灣美麗的海岸風光。

  由三十位海洋大學學生組成的能研上道獨木舟環島隊,半年前開始籌劃跟訓練,預計在六月底從基隆海大的小艇碼頭出發,向西航行,沿西海岸分段接力環島,然後由東部搭乘黑潮北上,預計花費一個半月的時間環島回到基隆。沿途停靠漁港,結合當地食宿與文化生活,並與當地海洋運動休閒團體接洽合作,推動當地海洋運動休閒活動的發展。

  為響應二○○九年地球日,實踐海洋立國之精神,獨木舟環島隊將在六月五日舉辦獨木舟試航活動,早上十點在海大學生活動中心三樓展演廳誓師,隨即由小艇碼頭出發划向基隆嶼,繞島一周並且登島,宣傳親海、愛海的海洋環保理念。

 船隊中幾名應屆畢業同學,為了慶祝畢業,將穿著學士服划獨木舟出發,藉此宣告自己成為貨真價實的海洋人,也為在海大的大學生活留下具有海洋特色的美好回憶

 獨木舟環島隊隊長黃偉倫表示,首航活動除了有獨木舟划向基隆嶼之外,在小艇碼頭也會設置獨木舟展示區、生態環境的解說區,介紹東北角及北海岸的風光及獨木舟的相關新知。除了靜態展示之外,還有提供獨木舟體驗活動,讓參觀民眾親自體驗划船的感覺,推廣海洋運動及獨木舟活動,使民眾認識及親近海洋。

  指導老師蘇達貞也將全程參與獨木舟環活動,他說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四面環海,但我們對海洋的認知總是不夠了解而深感畏懼,希望我們能藉由這次獨木舟環島的活動來帶動台灣海洋教育的發展,同時讓更多人來參與海洋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